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雙妹嘜──十年一潤姊姊妹妹藝雜誌》

其實雙妹嘜今次在懷龍鳳胎...
除了《十宰身體慶團緣》舞台演出之外, 還在孕育...

《雙妹嘜──十年一潤姊姊妹妹藝雜誌》
McMUIMUI – a ten-year pictorial
香港舞蹈年獎得主 十年舞林圖鑑
(感謝助產婦
馮程程孔雀王子催生)



九七回歸、禽流感、紅潮毒菜、特首選舉、
東華任白、電視撈飯、公屋情懷、鐵閘誘惑……
特區舞台 狂城亂舞

現在還有誰來關心香港?
要是您跟舞者陳敏兒和楊惠美一樣成長於八十年代香港,您或會是其中一人。

1998年,舞者陳敏兒及楊惠美成立「雙妹嘜舞蹈劇場」,跳盡香江光怪陸離,*身*繫家國,同歌共舞。

2008年,「雙妹嘜」推出首本圖文結集《雙妹嘜──十年一潤姊姊妹妹藝雜誌》,圖文並茂全紀錄,令香港人最有共鳴的現代舞!

精彩內容包括:
* 《尋找家豬的故事》、《瘋繼續吹》等「雙妹嘜舞蹈劇場」作品舞台攝影集
* 「雙妹嘜」坦露女性舞蹈員的私密秘忌
* 城中著名舞評勾勒十年香港舞壇黃金歲月
* 歐陽應霽以畫會友、陳慧以文結緣

新書發佈@FLESH DANCE
憑《十宰身體慶團緣》門票於演出當日購買
《雙妹嘜──十年一潤姊姊妹妹藝雜誌》,可享八折優惠!

8 則留言:

50 提到...

今天晚上看了妳們星期五的第一場演出。我相信,我最後一個購買妳們第一晚演出的人,事關購票交易完成已是 7:59 pm!

說實話,我不能給妳們首晚演出評為「卓越!」這不因妳們表現不佳,只是緣於我欣賞舞台上的舞劇或舞蹈演出,不多於五次!記憶中,確定的只看過 Mamma Mia、進念的「石頭記」,而不確定的可能有城市當代舞蹈團某一次演出。

如此少看舞台演出,給我評為「卓越」,也不會增加妳們榮耀。

沒有資格評卓越,卻攔阻不了我對妳們由衷的喝采!

喝采不因舞技(沒資格與眼光評)。

喝采只因鬆弛!

鬆弛到曾經在欣賞表現中間歇神遊物外!這並非由於表演沉悶,而是妳們釋放身體個多小時裡,讓我身體不知不覺間和應著,精神不期然飄向宇宙,日間勞累與緊張,一掃而空!

我相信今晚必有酣夢伴我眠!

祝十週年愈舞愈閏!

YK

Andy 提到...

十分enjoy的一個晚上
之前在嶺南看過你們的舊作片段...覺得很精彩
之前亦看過你們新作的一些舞蹈...想著這次看現場會缺少了一份新鮮感...
不過我在這個晚上看得十分投入...看著似曾相識的舞蹈...做著似曾相識的動作...也十分享受

good show!!

很喜歡表演中的音樂...哈...聽起來也手舞足蹈un起黎:p

加油=]

Unknown 提到...

撞鬼囉....雖然睇過咁多次rehearsal, 今晚睇到最後,都忍唔住有D眼濕濕...
><

Sing 提到...

謝謝惠美給我參與嶺大的小演出,到了嶺大才知道要負責推燈光。燈光怎麼搞?(那是一個要入方程式的機器...)不曉得,唯有邊做邊試,問了很久,燈光叔叔都沒有教我怎較光暗,只教開關...ABBY多次問我可不可以做到那效果,我才醒覺,硬着頭皮再問燈光叔叔怎搞。所有效果都搞好了,很有成功感,原來表演者就是要這種支持,即時的溝通,無限的支持,因為他們要處理的太多,太複雜。

開場前友人問我會不會賣她們的新書,我說“不,好像不太實在。”但看完整個表演後,我還是忍不住手,買了一本,看了一半,很好看。

今晚我第一次看雙妹嘜,很喜歡。我賣書的,所以遲了進場。還沒有靜下,已經要跟着ABBY,惠美跳舞。我怕給人看跳舞的(尤其是沒有學懂那些舞),但是看見對面的Frances、Yuri還有一大堆陌生人一齊喪跳,也不管了,即管一起跳,加入這個表演吧!

惠美的一段舞,四眼的那一段。把角色螎入舞蹈中,是她的拿手好戲,那個遲鈍、納悶、疲累、專注但夢遊的事業女性,就在惠美的一舉手一投足表現出來,走出來,就是那個態度。直到那個完全“解放”的惠美,我還看見那大家都不想要的脂肪...(對不起,出賣了妳...)。儘管脂肪四處生,身體還是自己的,一點年華老去的痕跡也沒有,看到的是那優美的力度控制技巧。

其實沒有真真正正的看過ABBY跳舞,今天我看見她攝人的一面。盡管那支柱不停的搖晃,她還是在上面展開四肢,把動力學好好的運用在自己的身體之上,轉來轉去。頭帶面紗,為她增加了一點神祕感,彷彿思念着一些摸不着的東西。還記得那張面上的光和影,是不是有什麼故事想說?

還有嘉英,真係好姣...初戀?我完全感受到那種東西。加上Hanks,一本正經的樣子,你兩個真係好配搭!你們從地洞走出來拾垃圾以及那種速度十分恰當,很搞笑。很喜歡你們口哨版的"My Body is over the ocean"。清清的,和起來很好聽。

整個表演,由輕鬆惹笑到催人眼淚的結局都十分豐富。從來都只見惠美獨來獨往,今次見家人出現,突然覺得跟她近了,好像認識深了一點,更加實在。

看完最後一幕,大家都眼濕濕離場,我想起了一星期前參加了兩個喪禮,一個是致死忘於一笑的盡責父親,另一個是五胎都為自己接生的神祕母親(連仔女都不知她的身世)。人死了,便歸於無有,風一吹過,它的原處也不再認識它。

人老了,身體慢慢轉變,小孩時的稚氣亦都隨歲月蹉跎而消失,我們要怎樣走下去?明天要返全日,面對廣大市民的挑戰,想起便覺得很累,想要找個洞躲躲,因為要處理的太多,太複雜,我又可以如何?

沒什麼其他辦法,還是要繼續“跳你好舞”!

馮 程 程 Vee Leong 提到...

唔單止看雙妹的騷看到眼濕濕,連看大家寫的感言都睇到眼濕濕, 有冇搞錯呀?!?!
"p

barefoot 提到...

i watch you watch me watching...
you tear my tear tears, ohwellwell...
my mom is coming to see the performance tonight, i hope she will like it too...my body is so sored, it s talking to me...thx for all the support!!! thx sing for your thought!! and help!! and many talents behind the scene!! like u...V,
alright!! go to theater now!!

Unknown 提到...

今天的麥妹妹,比昨天更有energy,跳得更放更好看!

再看「柱女」abby,依樣美得要命!這段舞我看了三次,三次雙眼怎也不能移離abby半點(sorry WM)...實在太愛這段「柱女舞」了。

至於「脫衣舞孃」惠美,雖已是第X次看,卻是一次比一次喜歡。真的,很簡單直接的一段女性對話,很有感覺 :)

站在山頂,今天終於讓我解破了這個藏於心底良久的脆麻花之謎...此乃本人是日最大發現!當然,由第一天看到這團脆麻花開始,它已成了我的「十宰」至愛!

還有,今天繼續撞鬼,看到中場,雙眼便已開始潮濕 ><

silly-hell 提到...

After watching the show, still puzzled why LSCD made a big fuss and banned their poster?

Performance is beautifully done by exploring our bodies stories: confusion, aging, expression, fun, sadness etc.....

Personally love the duet knots which explore the possibility of movements and the last with 3 chairs represents our 3 stages.

Do find too many parts in this show, which is not easy to digest in which just enjoyed and finish, just engaged and finish.

LESS is MORE.

The last bit is very touching that we can't help tears rolling down, hearts vibrates with the dancers.

If movement can be even more slower for the old people parts, it allows us more time to linger the movement and feeling......

Always support Mcmuimui as independent HK artists :o)